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结合自然资源部、中心党委庆七一系列活动方案,中心一支部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组织好本次活动,结合单位和支部实际,支部提前召开了一次形式新颖的网络支委会,充分酝酿、讨论了党日活动的安排和内容,采用合并同类项、丰富单次活动内容的方法来提升活动的效果、效率,确保活动紧张、有序、充实。 

  625日,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专题教育片,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628日,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华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28日下午,首先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共聚一堂,重温入党志愿书,各位党员党龄跨度较大,但无论是从军队还是高校成长起来的,无论是二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短短数年党龄的新党员,看到自己当时满怀激情一笔一划书写的入党志愿书时,都对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有人对自己提交入党志愿书时的情景进行了细致回忆,有人对自己如何成长为一名党员进行了深入剖析,有人结合自己通过深入学习积累的理论知识对自己入党时的思想认识进行了升华,虽然方式不同,但大家对党的认识是一致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是一致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后,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张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