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8-01

  730日,卫星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以及部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刘小波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部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争做表率和模范。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凝聚形成改革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近期违纪问题的通报。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在政治是非面前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