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9-11

  910日,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以及部警示教育案例。中心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条例》的修订和发布,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支部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充分认识这次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按中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深入系统学习。四是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以及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