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3-05

按照中心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临时党支部于227日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落实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土卫星遥感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转隶到卫星遥感中心后第一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对此,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会上,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从思想政治、履职担当、作风纪律、开拓创新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逐一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并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凝心聚力的目的。

施朝忠对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同志们对照检查的态度坦诚,“自画像”准确细致,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取得了好的成效。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严格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团结协作型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明确职责定位,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人才队伍,推动中心事业取得大发展。

会议同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