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3-05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26日下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18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和党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向党员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主要结合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和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对照检查情况,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查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己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围绕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还从中心、支部和部门等多个层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岗位责任落实、业务工作推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支部全体党员也表达了面临新中心、新任务勤奋务实、忠诚担当的工作态度和美好愿景。

施朝忠书记认真听取了党员发言后,对本次会议的成效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反映了与会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支部和谐的工作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互助、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要求:一是主动对接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关注国家及部里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调整状态,主动学习新知识,抓住干事创业的重要机遇;三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好党员和群众,开展好教育学习、联学联做等活动;四是加大对现有成果的宣传力度,开展有必要的卫星科普宣传活动,扩大中心的影响力;五是探索总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支部工作模式,从个人做起,打造好党员共同的精神家园。(叶芳宏)